首页 > 交通要闻

首届公路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实践优秀案例终评入围名单公布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9-25 08:00:00

近日,首届公路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实践优秀案例推选展示活动完成初评工作。林厝服务区便捷通道工程、“长三角之心”广德竹乡画廊风景道、重庆市涪陵区龙马路等40个案例入围终评。按照活动相关安排,初评结果陆续通过中国交通新闻网、中国交通报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示。

本次初评采用线上评审方式,来自交通运输部有关司局、中央媒体、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8名专家评委,通过综合考虑各申报案例的实践成效、创意创新、所在省份,对79个通过初步筛选的案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评审打分,最终选出40个规划建设科学、融合模式新颖、示范作用显著、社会认可度高的案例入围终评。今日起,入围项目的宣传工作经验和成果,将在中国交通新闻网上进行展示。

据悉,活动主办方将择期组织终评,评选出10个“公路助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30个“公路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

本次活动由中国交通报社与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联合主办,旨在体现公路交通在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重要贡献,展示各地因路而富、因路而兴、因路而美的创新实践成果。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在行业内受到广泛关注,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100余个申报案例。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