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北京 抢修山区道路 谋划恢复重建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8-07 08:58:23

靠近山体一侧,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和120救护车相继进出;沿河一侧,长约50米的护栏板被冲断沉入水里,大量警示路锥沿路排开。8月3日下午,记者在北京市109国道中粮桥附近路段看到,抢修后的路基与永定河河道连接处,已填筑不少石料进行加固。

7月29日起,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地区出现140年来最大降雨,门头沟区、房山区等地遭受洪水冲击,山区道路损毁严重。8月4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获悉,经过连日不间断抢修,门头沟区109国道和房山区108国道两条生命通道已相继抢通,可供应急救援车辆、人员通行。

109国道是通往门头沟清水、斋堂、雁翅等深山区的主通道。“此次损毁主要集中在上挡墙塌方和下挡墙路基路面冲毁,至少有10处塌方、5处水毁、1处道路塌陷。”北京市交通委员会门头沟公路分局工程管理科科长赵鑫说。

8月1日凌晨起,为尽快抢通109国道,门头沟公路分局与部队救援力量紧密合作,组织北京建工养护集团从起点开始抢修,调动抢险人员225人,以及16台装载机、13台挖掘机和40辆十轮运输车等装备。

“7月31日上午雨情稍缓后,我们立即派出抢险队抢修房山区北沟生命通道,共出动人员560人,填筑路基2.8万立方米。”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房山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抢通108国道各支线,全力做好公路桥梁的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