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辽宁计划三年建设改造1.5万公里农村公路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8-03 08:57:20

近日,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增进民生福祉 倾力为民办实事”主题系列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辽宁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1万公里,实现了乡镇、建制村、撤并村和具备条件的自然村100%通硬化路,今年计划实施农村公路建设改造5000公里,到2025年完成1.5万公里,乡镇通三级公路比例达到100%。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继锐介绍,“十四五”以来,辽宁重点围绕自然村通硬化路、乡镇通三级公路、建制村通双车道公路等,开展建设需求补充调查,精准指导全省农村公路建设;持续推进农村公路维修改造工程实施,优先解决通往乡镇、建制村道路和建设年限较早、破损严重道路改造问题,确保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保持在85%以上。

为提升农村客运运营水平,辽宁每年投入省统筹退坡资金4000余万元,对农村客运在车辆购置、运营、保险等方面给予补助,其中购置新能源客车一次性给予10万元补助。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