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李小鹏在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做深做实调查研究持续用力推动发展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7-27 08:42:40

7月26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交流部分重大调研选题成果,总结部系统大兴调查研究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李小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做深做实调查研究,持续用力推动发展,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副组长周树春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李小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为交通运输部系统大兴调查研究、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部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在部系统大兴调查研究,强化总体设计,做好统筹协调,扎实推进调研,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小鹏强调,在新形势下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列、再立新功。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以部党组确定的18个重大调研选题为牵引,找到新形势下破解难题的方法和路径,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带动各项重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做好服务支撑。一是进一步抓好各项调研选题,创新调研方式,加强调研分析。二是进一步抓好调研统筹协调,及时分析解决发现的共性问题,推广应用发现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三是进一步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应用,持续做好调研成果交流,完善长效机制。四是进一步抓好调研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部总工程师兼水运局局长李天碧、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司长彭思义、办公厅主任黄小平、人事教育司司长李良生、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扬,先后就带队的“调结构、提效率、降成本,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调研”等重大调研选题情况作汇报交流。

部领导邹天敬、徐成光、付绪银出席会议。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部内各司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和部属在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