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一天通关近万辆次 港车北上快速“圈粉”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7-14 08:12:20

7月9日20时,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车灯如潮,人头攒动,其中不少都是周末到内地游玩的港澳单牌车车主。“先去斗门看望亲戚,再带家人到珠海海泉湾度假,一个周末都在内地。”家住香港青衣的单牌车司机陈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驾车入境,出行很方便。

7月9日是“港车北上”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周末,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迎来出入境车辆高峰,当日通关车辆超9300辆次。快捷的出行方式和便捷的通关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香港民众自驾北上进入广东。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数据显示,自7月1日“港车北上”实施以来,截至7月9日,经港珠澳大桥出入内地的香港单牌车数量已超过1000辆次,通关单牌车数量是“澳车北上”同期的5倍。

“相比‘澳车北上’初期而言,‘港车北上’通关车辆增速更快,增量更大。”港珠澳大桥边检站负责人表示,随着获取通关资质的车主逐步增多,预计7月底前,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的单日最高通行量将突破1万辆次。

随着“澳车北上”和“港车北上”政策相继实施,港澳单牌车已成为口岸通关车辆的主要种类。目前,港澳单牌车通关量占口岸每日客车通关总量的五成以上,其中周末及节假日占比近六成。

为应对客流、车流高峰,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增派警力进行车辆引导和秩序维护,及时加开查验通道,同时加强查验通道技术维护,确保查验系统和设施设备运行稳定,保障出入境客流、车流安全有序。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