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2023港航企业发展论坛河北沧州举行 探讨韧性生长 聚力勇开新局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7-13 08:33:57

7月12日,2023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常设分论坛——港航企业发展论坛在河北沧州举行,来自政府管理部门、港航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学会协会的200余名代表,围绕港航企业的韧性发展与未来展开深入交流。

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国际海事组织海事亲善大使徐祖远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徐祖远认为,近几年疫情导致航运市场波动较大,多个细分市场处于下行趋势,在多变不确定的环境中,尤为需要提升韧性,行稳致远。对此,他建议港航企业在产业上强化合作,向绿而行,打造安全的港航绿色价值链;在数据上全程融合,打造畅通的港航数据链;业务上多措并举,打造韧性港航物流链;投资上多元保障,运用好各种金融、保险工具和仲裁、调解等非诉讼争议解决方案,用现代航运服务工具来降低企业自身风险。

中国航海学会副理事长李世新,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黄骅市委书记董鸣镝,交通运输部水运局二级巡视员高海云,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春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能源集团航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承海,国家能源集团港口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金刚,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宣国宝等嘉宾分享了关于韧性发展的实践与思考。

在嘉宾对话环节,来自海事、港航、船检、仲裁、通信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就“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港航经济”“能源物流供应链高质量发展”两个话题展开交流对话和思想碰撞。论坛上还举行了2022年度最受航运界关注的100位中国人榜单颁奖仪式以及黄骅港千亿项目发布仪式。

本次论坛由中国航海学会、沧州市政府、国家能源集团、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航运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港口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