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鲁冀晋多式联运陆海新通道贯通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7-05 08:17:44

日前,自山东省烟台港龙口港区发出的LT7102次专列满载4060吨铝矾土货物,经黄大铁路转黄骅南站驶入我国西煤东运大通道朔黄铁路,最终到达河北西柏坡站,标志着横跨山东、河北、山西的多式联运陆海新通道全面贯通。

这是一条从非洲几内亚到山西省孝义市的国际贸易新通道,跨越1.14万海里航程,历经700公里铁路和350公里公路运输,可满足孝义每年超百万吨进口铝矾土的需求,同时解决河北省平山县到孝义350公里路段运煤车辆空载返回的运力浪费问题。

为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减少公路运输造成的环境污染和交通拥堵,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积极谋划调整西煤东运大通道运输结构,与山东高速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和平山县西柏坡货场有限公司等单位密切合作,签订《内陆无水港建设合作意向书》,充分发挥朔黄铁路的运能优势和烟台港等相关港口的优势,构建起公路、铁路、海运多式联运的集疏运体系。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