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 审议《交通运输部工作规则》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6-05 08:00:00

6月2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审议《交通运输部工作规则》等。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制度规定和法律法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司局各单位要切实强化“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共事、合力干事,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始终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始终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解决问题,始终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行使权力、承担责任,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工作规则,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大兴调查研究,积极为地方和基层服务,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创新、廉洁、服务型政府部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勤勉干事、履职尽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