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李小鹏在中国民用航空局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5-31 08:00:00

5月30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小鹏到中国民用航空局,就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等开展调研并主持座谈。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再接再厉,奋力谱写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再立新功。

李小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民航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效突出,民航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今年以来,中国民用航空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发展,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态势,民航经济运行持续恢复、逐步向好。

李小鹏强调,要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以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李小鹏指出,民航是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个纲要”和“十四五”系列规划,扎实落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加快构建更为安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现代民航体系。要加强“十四五”系列规划实施的组织、协调、督导,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快制定交通强国建设民航行业指标,加快民航领域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成果转化推广应用。

李小鹏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民用航空局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民航高质量发展。一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着力夯实民航运行安全全链条管理,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二是持续强化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全力保障重要货运枢纽机场运转,持续加强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建设。三是加快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民航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大力提升运输服务品质,推动航权、时刻等关键资源优化配置改革,稳妥有序恢复国际民航客运航班,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宋志勇出席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中国民用航空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局)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