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新疆交通学以致用解民忧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5-29 09:46:27

班禅沟特大桥方墩首节墩身顺利完成浇筑、库尔勒南互通至尉犁段下面层开始摊铺沥青……当下,天山南北的交通建设者们铆足干劲,抓质量、保安全,用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入手,高质量组织推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中心工作、履行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工作落实;利用9天时间分3批对厅系统248名处级干部进行轮训,邀请专家学者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进行授课,力争融汇贯通、系统学习。

学以致用,用心用情办实事、解民忧。5月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班子成员结合交通运输实际,聚焦群众出行需求,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从强路网、保畅通、优服务等实事小事入手,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218国道那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工地,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学东深入项目各标段详细了解项目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智慧梁场、冻土路段质量控制及治理情况,实地检查项目管理推进情况,以现场办公方式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新疆交通注重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试金石”,聚焦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向问题开刀,为发展开路。为进一步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新疆交通推出“码”上办工作机制,实时了解工人实际上班情况,及时排查化解欠薪隐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全过程监管,同时也做到考勤监管工作无事不扰。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