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广州白云建设世界级现代物流产业集群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5-19 08:28:59

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消息,今年广州市白云区将重点打造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白云站、广州火车站、广州国际港四大国际交通枢纽,建设世界级现代物流产业集群,逐步打造一大物流总部、五大物流基地、N个物流配送中心、多个直达终端消费者的社区配送点,形成“1+5+N+X”物流产业布局。

白云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是广州市生产要素流动最频繁、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区域之一。目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已完成交地,机场周边正加快推动23个基础设施项目、55个产业项目建设。广州白云站也计划今年竣工交付,届时将成为亚洲最大的铁路综合枢纽之一,预计2030年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3亿人次。

广州国际港围绕建设“国家商贸服务型枢纽”,将打造20公顷的中欧班列融合创新产业园,引入国际商贸、智慧物流等产业,服务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广州火车站周边6平方公里正改造升级,谋划将“火车站—三元里—白云新城”片区打造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标志性门户节点。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