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黑龙江年内提质700余公里国省干道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5-18 08:17:04

记者从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黑龙江将对部分国省干线公路路基路面、平面交叉、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等进行提质升级,总里程700公里以上,优先集中整治国道连续次差路段及其前后较易衰减为次差路的中等路段,计划今年下半年启动施工,国庆节前建设完成。

2020年至2022年,黑龙江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实施了国省干线公路质量提升专项工程一期项目,提质改造里程共3230公里;利用国家奖补资金,实施了2022年养护工程,共提质改造177.6公里;完成质量提升专项工程二期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实施养护工程628公里。国省干线公路提质工程覆盖全省12个地市、63个(市)县,受益人口约3000万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特别是省际出口路、哈尔滨市出口路路况得到明显改观。

在借鉴提质工程一期、二期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黑龙江继续开展国省干线公路提质工程,升级改造与养护修复相结合,集中整治次差路段、兼顾整治中等路,同时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的国省道改扩建项目计划安排,梳理确定实施范围,让公路微循环更加畅通,高效连接起重要乡镇、产业园区、交通枢纽及旅游景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