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一届运输部长会议在美国底特律市召开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5-18 08:15:55

5月15日至17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一届运输部长会议在美国底特律市召开。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刚出席会议并就供应链与互联互通主题进行了发言,APEC其他20个经济体的交通部长、副部长或其代表及相关交通行业机构和企业代表与会。

王刚在发言中指出,交通运输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推进交通物流合作是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重要基础。王刚分享了中方过去几年,特别是疫情期间,在保障国内国际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方面的经验,提出加强交通物流基础设施“硬联通”,加强交通物流制度规则“软联通”,加强交通物流领域的“广合作”三点倡议,并表示中国交通运输部愿与各经济体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通力合作,为推动实现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更富有韧性、更加稳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王刚还分别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日本、韩国、泰国、越南等经济体的交通部长或副部长进行非正式会谈,邀请其出席将于9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举办的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2023)。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