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河北一季度交通投资增速全国第一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5-08 08:29:04

据日前召开的河北省公路领域“六比一创”擂台赛暨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视频会议消息,今年一季度,全省交通项目完成投资203.5亿元,同比增长44.8%,增速位居全国第一位。其中,公路项目完成投资151.6亿元,同比增长128.8%。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仁堂表示,实施公路领域“六比一创”(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科学管理、创精品工程)擂台赛,旨在强化比学赶超,激励创先争优,推动项目高质量落地,全面建设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今年二季度是各项目集中施工期、发力期,公路领域要完成投资275亿元,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宋仁堂提出,对于新开工项目,要主动发力,尽早开工建设;续建项目要确保在二季度黄金施工期,进一步掀起建设热潮;在保障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小龙门隧道工程今年年底前贯通,确保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西太路互通等项目年内建成。

河北交通将加强项目要素保障,推动高速公路新开工项目全部纳入国家或省重大项目清单,对未按计划完成土地报批、进度较慢的项目,加大对接协调力度,推动省、市、县并联审查,力争早日批复;在机制完善、质量提升、安全保障、资金投入上下功夫,在争取公路数字化试点、智能建造应用、智慧高速公路建设上下功夫,建设质量更耐久、安全更可靠、出行更便利、服务更全面的交通基础设施。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