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5-05 08:18:57

5月4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审议《道路客运接驳运输管理办法》《铁路运输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关于废止〈民用航空企业及机场联合重组改制管理规定〉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交通运输行业经济运行态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各司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统领,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大问题谋划推进改革,着力构建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的交通运输市场,持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规范接驳运输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道路客运安全风险,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要做好政策宣贯解读,指导地方管理部门和接驳运输企业掌握接驳运输新要求。要加强接驳运输信息管理,为企业和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巩固完善与公安交管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提升信息化监管水平。要加强对地方接驳运输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接驳运输工作规范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有关司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