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交通运输部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5-04 08:17:53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4月21日至4月28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读书班,是部党组在主题教育六个方面作表率中“理论学习作表率”的重要内容。读书班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辅导报告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组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推动理论学习走向深入,推动部系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指导组进行了指导。

部长李小鹏在动员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及时跟进学,坚持融会贯通学,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读书班期间,部党组同志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指定书目,听取了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专家专题辅导讲座。部党组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为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打牢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大家表示,通过读书班学习,更加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新征程上,必须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李小鹏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深化理论学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交通运输部系统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交通运输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强化评估问效,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系统思维,持续做好新阶段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保通保畅、扩大有效投资等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要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党的建设,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4月28日下午,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交通运输部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前一阶段部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李小鹏强调,要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实践实干实效,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全力推动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好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抓住重点把握节奏,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