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戴东昌会见巴基斯坦交通部常秘阿伽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4-25 20:50:19

4月25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在京会见了巴基斯坦交通部常秘兼国家公路局主席穆罕默德•胡拉姆•阿伽一行,双方就深化中巴经济走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交换了意见。

戴东昌对阿伽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是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十周年。十年来,两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携手同行,推动走廊互联互通取得丰硕成果,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建成,成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靓丽名片,为走廊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动力。希望双方携手实施好喀喇昆仑公路(雷科特—塔科特段)改线项目,共同保障中巴友谊公路畅通。

阿伽表示,巴方珍视巴中友谊,巴中关系比山高、比海深。巴方高度赞赏中方为巴交通建设做出的努力,愿与中方在中巴经济走廊机制建设十周年之际,进一步推进双方在走廊框架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同推动中巴经济走廊交通互联互通迈上新台阶。

戴东昌在会谈中介绍了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的有关情况,并邀请巴方出席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2023)。阿伽表示期待能出席论坛活动。

当日,双方公路部门共同召开了中巴喀喇昆仑公路改线项目政府间联合技术工作组会议,审议通过了项目可研报告并签署了会议纪要。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