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琼州海峡一季度178万辆车过海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4-07 08:16:57

据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消息,一季度,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共运送旅客668万人次、车辆178万辆次,较2022年同期分别增长56.8%、42.4%,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5%、40.8%。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群众出行需求得以释放,叠加海南自贸港建设利好等因素,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客运量迅速恢复,一季度客滚运输运量创历史新高,超过疫情前同期水平。尤其是春节假期,海南旅游市场火爆,自驾游过海车辆数量持续居高不下。一季度通过琼州海峡水路运输的旅客占进出海南岛旅客比重从2019年同期的29.5%上升至33.8%。

面对运量增加带来的服务保障挑战,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班,与广东相关部门现场合署办公,琼州海峡两岸交通运输、港口、交警、海事、通信、气象等多部门密切配合。各相关方多措并举,高效统筹,不断提升港口运转效率,全力保障旅客顺畅有序过海,也确保了今年一季度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实现“开门红”。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