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浙江交院荣获“全国航空特色学校”称号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3-23 08:16:21

近日,经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浙江交院)自主申报、浙江省航空航天学会推荐、中国航空学会专家评审等程序,浙江交院被中国航空学会授予“全国航空特色学校”荣誉称号,成为浙江省极少数获此殊荣的高等院校,填补了浙江省高职院校在航空特色学校建设方面的空白。

浙江交院是浙江省开设航空类专业数最多、岗位覆盖面最广的院校之一,是浙江省航空航天特色学校。身处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两个先行”大布局中,该校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对接政、企、校多方,探究产、学、研多元融合,通过创建“浙江省通航产业城市空中交通产业大联盟”“云之翼”党建共同体、校企合作技术实验室、航空工匠工作室等,带动地方航空航天科普热潮,航空人才培养质量受国内外行业、企业认可。此次入选“全国航空特色学校”,不仅是对该校航空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其致力于航空科普推广工作成效的充分认可。

浙江交院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发挥优势,拓展利用区域航空航天科技教育资源,积极参与中国航空学会各种学术活动,纵深推进多通道模式的航空航天科技活动、项目研究和课程开发;完善优化以“航空航天科技教育”为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接续打造学校航空航天特色品牌建设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为国家航空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