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内蒙古大通道畅联八省抵边达海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2-23 08:32:41

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机场高速公路什不更互通立交桥施工现场,桥墩部分已基本完工,整体雏形初具。随着天气回暖,该项目已完成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桥梁上部预计今年年底全线贯通。

“今年,项目计划完成投资40亿元,力争年底之前完成桥梁中面层摊铺,实现贯通。”呼和浩特新机场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副总经理付二全说,这条高速公路是呼和浩特市通往新机场、和林格尔新区、清水河县以及连接鄂尔多斯市的重要公路通道,全长29.4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项目建成后,呼和浩特市区可通过城市快速路网与机场高速公路无缝衔接,实现市区与新机场在30分钟内快速通达。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将全力构建横贯东西、纵连南北、顺通北京、畅联八省、抵边达海、城乡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网,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全年计划完成投资350亿元,实施重大项目62项,建设规模1万公里,年内主体建成26项、2327公里。

内蒙古将加快贯通东西的省际大通道高速公路建设,确保2024年呼伦贝尔至阿拉善东西大通道全线贯通;建成海拉尔至满洲里、二连浩特至赛汉塔拉高速公路,实现2个综合枢纽口岸全线通高速公路;开工建设331国道路井至甜水井等4个项目,确保2024年3600公里沿边国道全线建成通车;实施消除“断头路”项目15个,年内消除8条,加快消除国省干线公路“瓶颈路”“断头路”;建设农村公路5000公里,加快构建城乡一体的交通网格局;加快交通枢纽建设,推动多式联运发展,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为顺利完成目标,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制定了今年重点任务清单,采取周调度、月总结、季通报的办法,跟踪项目进展;紧盯问题和难点,采取“三交叉一提前”的办法,加快项目建设用地手续组卷报批,加大建设资金筹措和执行力度,及时下达国家和自治区补助资金。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