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部公路院紧盯核心技术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2-22 08:34:50

2月21日,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简称部公路院)召开第九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回顾2022年主要工作,布置2023年重要工作任务。2023年,部公路院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科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科技排头兵,奋力成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科技先锋,做实做优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研究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部公路院院长张劲泉表示,2022年,全院职工大胆创新、勇于探索、积极作为、精益求精,较好完成了工作目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更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重要一年。今年,全院上下将继续坚持“六再上、两再创”,统筹做好全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努力实现支撑服务再上新水平、科技创新再上新高度、科技服务再上新台阶、人才队伍再上新高地、科研保障再上新档次、事企治理再上新境界,文化建设再创新成就、党的建设再创新佳绩。

据了解,部公路院今年将实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行动,立足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紧盯基础设施、路网运行、道路运输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需求和“卡脖子”问题突破需求,利用院基本科研业务经费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构建清单计划管理机制。同时,强化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发,做实做优国家级、行业级创新平台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发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