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网约车监管平台发布2022年12月行业运行情况 18个城市订单合规率超80%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3-01-12 10:31:20

据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统计,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298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环比增加4家;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509万本、车辆运输证211.8万本,环比分别增长1.6%、2.6%。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2022年12月共收到订单信息5.04亿单,环比下降0.8%。

在订单量前10名的网约车平台中,订单合规率最高的是如祺出行,最低的是花小猪出行。在订单量前10名的平台中,按订单合规率(指驾驶员和车辆均获得许可的订单量占比)从高到低的分别是如祺出行、携华出行、享道出行、T3出行、万顺叫车、首汽约车、曹操出行、滴滴出行、美团打车、花小猪出行。订单合规率增长前3名的依次是曹操出行、如祺出行、T3出行;增长最后3名的依次是首汽约车、美团打车、享道出行。

在各主要中心城市中,订单合规率最高的是杭州,最低的是昆明。杭州、广州、厦门、深圳、郑州、海口、福州、重庆、合肥、青岛、兰州、宁波、呼和浩特、贵阳、太原、南京、天津、南昌等18个城市订单合规率均在80%以上;订单合规率增长前3名的依次是北京、济南、南昌,增长最后3名的依次是沈阳、南宁、呼和浩特。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