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即下即清 雪停路净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12-07 09:55:23

近期,在新疆232省道布尔津县至喀纳斯景区路段,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布尔津分局的工作人员们持续在山区开展清雪工作。除雪机在前,将路面积雪推至道路两侧,推雪机紧随其后,将路面薄冰一一铲除。

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地处阿尔泰山脉深处,雪期长达7个月,山区积雪厚度超过1米,大雪给当地农牧民和游客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自10月份以来,我们一直在232省道除雪,因雪季连续降雪,一些弯道的积雪厚度已达到2米。”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布尔津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朱黎明介绍,在这一阶段的除雪保通工作中,分局共出动10台清雪机械、172人次,完成109万立方米的除雪量,确保道路畅通。

“今年入冬以来,我一直从事232省道贾登峪保通点除雪保通工作。这几天积雪厚度达到80厘米至1米,即下即清,雪停路净,这既是我们的清雪方法,也是清雪目标。”有着20年工作经验的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布尔津分局冬季除雪保通抢险队队员金恩斯·买卖达洪说。为避免积雪结成厚冰,抢险队提前关注天气预报、判断雪情,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路开展保通工作。无论白天还是夜间,遇到雪情,金恩斯·买卖达洪和队友们便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快速清出道路,保障过往车辆顺畅通行。

据悉,布尔津分局共有冬季抢险机械23台,分别停放在4处抢险保通点,分局坚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上报信息、第一时间恢复交通”的原则,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除雪保通工作,全面提高管养路段的通行能力。接下来,布尔津分局将进一步加大除雪保通力度,提高巡道频率,保障雪季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