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陕西三个高铁项目开工 总投资545.8亿元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12-02 10:23:05

11月30日,记者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西安东站、西延高铁西铜段、康渝高铁陕西段三个项目同步开工建设,总投资达545.8亿元。三个项目建成后,西安至延安、重庆、昆明的铁路运行最短时间将分别在1小时、2.5小时、4.5小时以内。目前,陕西铁路在建里程超过700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500亿元。

此次三个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以西安为中心的“米”字形高铁路网主骨架全面落地,将对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加快构建辐射全国的高铁运输大通道,促进陕西乃至西部地区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区域发展和革命老区协调发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十四五”期,陕西省委、省政府把高速铁路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的主战场,规划推进西安至延安、西安经安康至重庆、西安至十堰、延安经榆林至鄂尔多斯、绥德至太原等高速铁路建设,新建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总投资约2000亿元。

经陕西省政府同意,省交通运输厅牵头建立了全省高速铁路建设协调推进机制,将会同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机制作用,用足用好国家宏观政策和陕西优势条件,及时有效协调解决高铁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加快推进高铁建设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