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李小鹏为部系统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11-14 09:41:12

11月11日,交通运输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电视电话会举行,部长、党组副书记李小鹏为部系统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李小鹏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小鹏带领广大干部一同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和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等八个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进行了宣讲。

李小鹏强调,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回顾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交通运输综合实力大幅跃升,迎来了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的历史性跨越,有力保障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实现良好开局。

李小鹏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为总战略、总抓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接续奋斗中更好发挥交通运输“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的引领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当好先行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行业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李小鹏强调,要坚持适度超前、提质增效、改革创新、统筹融合,在更高水平上发挥先行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加快建设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要着眼全局、立足行业,系统谋划、周密部署、全面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守初心使命,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全面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党对交通运输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贡献交通运输力量。

李小鹏指出,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要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抓好冲刺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如期优质完成全年各项工作。要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工作,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抓好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紧而又紧、落实落细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风险防控等工作,有力有效、服务大局抓好扩大有效投资、助企纾困等工作,慎终如始、扎实有序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邹天敬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戴东昌、徐成光,部总师出席会议。部内各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部党校主体班学员、大连海事大学师生以及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在各分会场参会。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