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天津航标处布设智能航标保障曹妃甸20万吨级航道工程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10-12 09:01:25

日前,河北省唐山港曹妃甸港区中区一港池20万吨级航道工程的助航设施配布调整项目顺利竣工,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天津航标处新设和调整灯浮标18座、撤除4座。20万吨级航道通航后,靠港船舶将由最大15万吨级跃升至20万吨级,将极大释放曹妃甸港区的航运效能和通航能力,有效降低矿石、煤炭等大宗货物运输成本,缩短航行周期。

天津航标处科学制定航标配布调整方案、高效组织施工、严密开展技术测定、规范组织效能验收,并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手段,将航道口门段曹妃甸港区1号灯浮标由常规钢质浮标更换为多功能浮标,实现了对重点水域气象、能见度、潮流等航海信息的实时掌握,推进沿海重点水域智能航标建设;向航标用户发放助航服务指南,全面列明港区航道建设情况、助航设施配布调整情况、助航标志参数及助航服务提示,详细展示助航设施位置、特征等情况,为港口企业提升生产效率做好技术支持。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