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李小鹏国庆假期带班值守时强调: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10-08 08:28:24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部带班值守,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河北省京港澳高速公路定州收费站、四川省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烟台海事局、南海救助局“南海救115”轮视频连线,检查国庆假期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保通保畅、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向所有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兢兢业业、全力以赴完成好肩负的职责任务,努力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安全生产、防范风险、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小鹏指出,国庆假期是人民群众出行的高峰期,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落实落细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李小鹏强调,要毫不动摇做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工作,保持疫情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强化公路水运口岸外防输入,坚持不懈落实内防反弹措施,坚决筑牢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屏障。要坚持巩固成果,全力以赴保障交通物流畅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全力保障重点区域重点物流通道畅通,保障货运车辆通行高效便捷,确保交通物流网络畅通运行,持续推进货运重点领域达产提效,实现综合运输货运量效齐升。

李小鹏要求,要尽心尽责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敬畏生命、敬畏制度、敬畏责任,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交通运输各环节各方面,全方位守住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避免重特大事故连续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协调调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有力组织处置。

假日期间,副部长徐成光也带班值守。部总师,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值守。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