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高速“开口子” 缓堵促发展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09-26 08:36:12

眼下,在甘肃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开口子”工程建设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新建的金城南高速公路收费站主体建筑已现雏形,预计整个项目将于9月底建成运营。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八里镇互通立交项目是甘肃省实施的首批高速公路“开口子”工程之一,项目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八里镇东南处,建成后将分流城关区与七里河区衔接处的雷坛河口车流,从雷坛河口上高速公路时间将缩短至半小时以内,有效缓解兰州市区交通拥堵。

“自今年2月进场以来,我们加紧施工,保质量、提进度,目前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立交区和收费广场已完成路基工程施工,正在进行路面基层及面层施工。”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甘肃五环公路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苏永攀说,项目已完成总进度超90%。

据了解,金城南收费站设置5入7出12个车道,采用“窄岛、少亭、窄棚”设计理念,运用智慧云收费系统,对车型进行自动识别,解决了传统混合车道需要人工确认或输入车型进而影响通行效率的问题,并可根据车流量变化情况,调整车道开启数量,大大降低运营成本。

“十四五”期,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精心谋划20个高速公路“开口子”拓展工程项目,辐射带动9个市州17个县区经济发展。去年,甘肃已启动8个高速公路“开口子”项目,今年启动了剩余12个项目,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