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部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召开,戴东昌强调:党建引领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09-02 08:33:23

9月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出席会议并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视野格局、更强的责任担当,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戴东昌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在这一历史进程中,部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部党组要求,在加强理论武装、紧抓支部建设、引导老同志发光发热、提供精准化服务、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注重谋划、加强统筹、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积累了新经验、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

戴东昌强调,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保证,要深刻感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时代责任、现实责任。一是更加注重政治建设,持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教育。二是更加注重组织建设,开展“六好”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三是更加注重发挥作用,进一步彰显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价值担当。四是更加注重服务管理,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五是更加注重自身建设,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中国老年报社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长江航务管理局、广东海事局、中国船级社、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打捞局6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