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全国船员业务咨询请拨400-8566-180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06-24 08:08:12

6月24日,在第12个“世界海员日”来临之际,全国船员业务咨询热线正式开通运行,热线号码为400-8566-180,统一受理全国范围内船员从业、培训、考试、发证等政策咨询。船员可直接拨打热线电话,也可通过“幸福船员”“中国船员”微信公众号的“微服务”或“船员服务”栏目等途径一键拨打热线电话。

近年来,我国船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截至2021年年底,共有在册船员180余万人,同比增长5.2%。船员从业群体体量大,常年在水上工作生活,为便利服务船员从业,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统筹谋划,开通运行全国船员业务咨询热线。该咨询热线施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答复制,及时解答船员职业、政务服务等相关业务问题。

此外,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还组织编制了《船员职业常识百问百答(2022版)》和《船员从业及维权指南》,方便船员查询、了解船员职业和权益保护等知识。

6月25日是“世界海员日”,当天的日出至日落,中国籍民用船舶、中国航运企业拥有或光租的非中国籍船舶将挂满旗,我国航运、港口、海事、救捞、水运工程等涉海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和管理机构也将参照船舶挂满旗的方式悬挂旗帜,共同庆祝第12个“世界海员日”。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