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湖北150个乡镇成“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04-21 08:45:56

日前,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推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进入省、市、县、乡镇四级全覆盖的提质扩面新阶段,实现示范创建由点向面、由区域向全省发展。

目前,湖北已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16个、省级示范县39个、省级示范乡镇150个,创建总数和创建质量位居全国前列。《实施意见》明确,“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标准将根据中央和部省决策部署及推进实践效果进行动态调整,对成功创建全国示范市、全国示范县、全省示范县、全省示范乡镇的,将分别给予1000万元至200万元的农村公路建设奖励资金。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交通运输、财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长效机制、落实支持政策、推广典型经验,通过现场会、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推广示范创建的经验成果,全面、科学、规范、长效地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