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要闻

新疆首个高原机场即将通航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04-20 08:37:33

4月22日起,南方航空公司计划新开新疆乌鲁木齐至昭苏往返航线,标志着新疆首个高原机场正式投入运营,昭苏不通航的历史也将宣告终结。开航初期,南航计划每周执飞三班,后续将根据市场需求加密至每日一班。

作为新疆标志性的山区高原机场,昭苏天马机场是“十四五”期间新疆首个开航投运的民用运输机场。此次新开的乌鲁木齐至昭苏往返航线计划4月22日9时15分从乌鲁木齐起飞。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签派工程师王宁介绍,昭苏机场是新疆首个高原机场,运行条件较为特殊,夏季雷雨、冰雹天气频发,雨季长达100天。由于降雨时刻多发在14时后,因此在夏秋季,航班计划时刻尽量安排在9时15分至10时55分,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开航前,乌鲁木齐前往昭苏只能通过陆路交通或先乘坐飞机到达伊宁,再乘汽车前往昭苏,最短用时也要超过4小时,南航乌鲁木齐至昭苏往返航线开通后,仅1.5小时就能从乌鲁木齐到达昭苏。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