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网页 > 赵冲久部党组成员 > 重要活动和讲话

中俄运输合作分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举行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07-20 21:46:56

7月20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运输合作分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受合作分委会双方主席分别委托,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和俄罗斯联邦运输部国务秘书兼副部长兹维列夫共同主持会议。运输合作分委会汽车运输和公路、民航、海运河运、铁路、口岸5个工作组和自动驾驶货物运输技术合作组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赵冲久指出,中俄运输合作分委会是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下的重要工作机制,是两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推动中俄互联互通的重要平台,也是两国交通运输行业共享经验、共谋发展的重要渠道。自上次会议以来,围绕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分委会及其下设工作组在全面推进两国交通运输合作和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积极开展工作,跨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迈上新台阶,黑河公路桥开通,同江铁路桥建设完工;铁路运输合作取得新共识;国际道路运输合作达到新高度;海运河运合作有了新内容;民航合作有了新进展;边境口岸合作有了新作为;自动驾驶技术有了新突破。他表示,希望中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推动取得更多务实成果,推动两国交通运输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兹维列夫高度赞赏两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为两国交通运输合作付出的努力、取得的丰硕成果。兹维列夫表示,俄方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巩固以往会议成果,努力推进分委会各工作组工作,推动两国交通运输合作取得新突破。

会后,双方签署了运输合作分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纪要。中国交通运输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单位代表出席。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