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网页 > 赵冲久部党组成员 > 重要活动和讲话

赵冲久在秦皇岛督导检查暑期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07-06 08:17:40

7月5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到河北省秦皇岛市,就暑期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期间与河北省领导董晓宇、胡启生就有关工作进行会谈并交换意见。

赵冲久沿途检查了京哈高速公路香河和北戴河服务区及秦皇岛收费站,检查暑期出行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秦皇岛新发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检查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车辆动态监控等情况;在北戴河海事处,听取了暑期海上安全和防污染工作汇报;在浅水湾浴场,现场查看了沉潜油围控网布设情况;在秦皇岛西港码头,检查督导海上安全监管情况,现场慰问海事一线参加暑期保障人员;在秦皇岛海上溢油应急反应中心,查看溢油应急设备库,了解河北辖区溢油应急力量布局情况;在秦皇岛东港海事处,主持召开现场调度会,对暑期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能源运输和保通保畅等工作进行部署。

赵冲久督导检查期间,听取了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河北海事局、秦皇岛市政府及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河北港口集团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工作成效。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落实各方责任,加强旅游船艇监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遏制交通运输领域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强化疫情防控,落实最新防控要求,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输入;三要以高度责任心扎实做好暑期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善作善成,维护良好的海洋环境;四要强化港口通航调度,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安全高效畅通;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防汛防台风及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赵冲久还就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分析,并对提高高速公路服务区质量、保障路网安全畅通、沉潜油溯源和防控能力建设等提出具体要求。部安全总监、海事局局长李国平,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