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网页 > 赵冲久部党组成员 > 重要活动和讲话

李小鹏在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二〇二二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高度警醒高度警觉坚决避免重特大事故连续发生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04-25 08:34:04

4月24日,交通运输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3·21”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分管领域和部门职责,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梳理安全事故,排查安全隐患,狠抓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水平,确保交通运输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部长、党组副书记李小鹏主持学习,党组副书记冯正霖,党组成员马军胜、邹天敬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戴东昌、赵冲久、刘振芳、徐成光作书面交流。

李小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坚决稳住行业安全生产基本盘,以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的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

李小鹏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觉,清醒认识到当前行业安全生产责任重大,风险因素交织叠加,安全基础亟待夯实,风险意识亟待强化。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围绕“六个坚持、六个着力”,抓细抓实各项安全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避免重特大事故连续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行业安全稳定环境。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做到“两个确保”。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是坚持严字当头,着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四是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五是坚持系统观念,着力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水平。六是坚持加固底板,着力强化安全生产基础保障。

李小鹏要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确保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全力做好重要物资运输保障工作,落实扶持政策,助力交通运输企业渡过难关。

部总师,部机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