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网页 > 徐成光副部长 > 重要活动和讲话

李小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来源: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2022-05-01 14:52:14

李小鹏“五一”劳动节主持召开调度会时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努力担当作为,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行业平稳运行。

5月1日劳动节当天,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部主持召开调度会,视频连线上海机场集团、上海港集团、广州白云机场有关负责同志,对物流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向行业所有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李小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重大部署精神、4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确保交通物流畅通,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在交通运输行业落实落地,确保交通运输平稳运行。

李小鹏强调,物流畅通是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的重要基础,是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稳定大局的重要基础,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重要基础。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着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采取有效措施,履职担当,尽职尽责,确保物流畅通。

李小鹏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指导涉疫地区科学精准实施道路客运和城市公共交通管控,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李小鹏要求,加强分析研判和运行监测,落实好支持政策。

带班部领导徐成光,中国民航局和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值班值守和视频连线。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