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网页 > 邹天敬纪检监察组组长 > 重要活动和讲话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部长、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主持会议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2-05-07 09:25:08

5月6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部长、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马军胜、邹天敬、赵冲久、徐成光出席会议。部总师,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对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定有力执行中央政策方针,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交通物流畅通,坚决筑牢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刻不容缓推动快速处置局部聚集性疫情,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和常态化防控工作,巩固和拓展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成效,加强疫情应对准备和政策储备,从严抓好系统内部防控工作,统筹抓好交通运输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宣传报道,充分展现交通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大事不糊涂。要坚决有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举全行业之力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