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政策解读

《交通运输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延长<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有效期的公告》政策解读

来源:运输服务司    2023-12-28 16:05:5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有序推进网络平台道路货运发展,在组织开展无车承运试点基础上,2019年9月,我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以规范性文件印发《交通运输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交运规〔2019〕12号,简称《办法》)。

《办法》对网络货运作为道路货运经营者的法律定位、经营要求等作出明确规定,是网络货运企业开展道路货运经营业务的依据。《办法》的出台,为网络货运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制度环境,对保障网络货运健康规范发展,促进道路货运转型升级、物流降本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保障政策延续性及行业可持续发展,按照规范性文件管理有关要求,我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以规范性文件形式,延长《办法》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


相关政策:交通运输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延长《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有效期的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