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政策解读

【图解】这两项多式联运国家标准将于12月1日起实施

来源: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    2023-11-10 14:01:12

近日,交通运输部组织编制的《多式联运货物分类与代码》(GB/T 42820-2023)和《多式联运运载单元标识》(GB/T 42933-2023)两项国家标准获批发布,将于2023年12月1日起实施。

发展多式联运是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重要抓手。《多式联运货物分类与代码》有利于促进我国运输货物分类标准的统一,提升货物运输效率。《多式联运运载单元标识》为多式联运装备快速发展和流通奠定了技术基础。两项国家标准的发布实施将为多式联运规范发展提供指导,对于加快推进多式联运“一单制”“一箱制”发展,构建支撑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多式联运货物分类与代码

多式联运运载单元标识

相关政策:《多式联运货物分类与代码》

          《多式联运运载单元标识》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