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2年网上直播 > 1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 > 直播摘要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出台了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对此交通运输部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来源:交通运输部    2022-11-25 12:21:52

交通运输部坚决迅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有关工作。

一是迅速开展部署。李小鹏部长主持召开部党组会、部务会、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等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做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各项工作。

二是调整优化措施。二十条措施公布后,我部立即逐项对照研究,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抓好落实。11月14日,我们制定印发了交通运输行业的15条优化措施,重点就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配合提供“落地检”服务、做好客运站服务区防控、整治层层加码、强化物流保通保畅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上周,我们连续修订发布了《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九版)》《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八版)》《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十一版)》等11项指南,细化优化了行业基层一线做好防控工作的相关内容。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这段时间,我们加强统筹协调、部省联动和督促指导,组织开展了视频调度督导,及时跟踪掌握各地落实情况,动态协调解决新情况新问题。近期,我们还将开展一次面向全行业、直达基层工作人员的政策解读培训,帮助一线干部职工、工作人员掌握政策要义和措施要点,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