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 动态信息

安全诚信公司船舶船长评选助力水上交通安全信用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        2020-09-18 17:10:00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近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公布2020年安全诚信公司、船舶、船长评选结果,新评中远海运石油运输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为安全诚信公司、“安顺山”等337艘船舶为安全诚信船舶、刘银生等410名船长为安全诚信船长;给予中日国际轮渡有限公司等35家安全诚信公司年度签注,保持安全诚信公司资格。

2004年起,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在全国开展“安全诚信船舶”评选,又自2005年和2008年起分别开展“安全诚信船长”和“安全诚信公司”评选。开展安全诚信公司船舶船长评选,是我国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领域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重要举措。通过评选工作,积极引导航运公司和船员加强自主管理,推动航运公司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激发船员安全生产工作意识,维护航运市场公平正义。

据了解,海事系统将继续强化信用激励,推进安全诚信品牌建设,营造安全、诚信为本的行业氛围,加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完善信用监督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