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二五”发展规划解读 > 媒体报道

通信信息中心车辆联网系统服务大运会

来源:《中国交通报》    2011-08-19 07:04:00

  日前,作为深圳大运会交通运输安保的技术支持单位之一,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利用技术优势,在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信息服务网开通了深圳大运会安保车辆查询专栏,为运输企业提供实时、便捷的入粤车辆跨境信息查询服务,用户只需输入车牌号码,即可显示该车辆定位数据上传情况及车辆进出广东的详细记录,受到了广大运输企业的欢迎与支持,日查询量300多次。通过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应用,为创造规范、有序、和谐的大运会交通运输环境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深圳大运会期间,广东省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参照亚运安保经验,利用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建立的车辆安全监管体系,依托30个环粤省际公路入口检查站,对进入广东省的“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实施24小时监督检查,对不符合安保规定的运输车辆实施阻截劝返。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