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解读《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规定》 > 媒体报道

李盛霖主持召开部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规定》

来源:《中国交通报》    2010-12-24 02:33:00

  12月23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10年部立法计划实施情况及2011年部立法计划编制情况的报告”。李盛霖强调,各司局要互相配合、突出重点、强化立法,努力为新时期特别是“十二五”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法律法规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邮政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规定》、《海上人命搜寻救助条例》和“关于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的意见”。

  据了解,2010年部立法计划完成率是近几年来比较高的,规章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得到了普遍认可。其中围绕国务院2010年立法计划重点推进的三个条例都有较大进展,《公路保护条例》基本完成、《城市公共交通条例》和《水路运输管理条例(修订)》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颁布了一批涉及交通运输安全、防污染以及邮政行业监管等重要领域的规章。

  李盛霖充分肯定了今年交通运输立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立法是依法行政的重要前提,执法是依法行政的重要保证。要认真总结立法工作的好理念、好做法,围绕新时期特别是“十二五”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总体目标和任务,进一步与时俱进、突出重点、强化立法。同时,各司局要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严格执法。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交通运输部反海盗工作情况的报告”。据了解,2008年以来,交通运输部成立了护航工作领导小组,截至今年12月22日,积极配合我海军护航编队累计完成277批3097艘船舶护航任务,接护被海盗放还船舶7艘,接护遭海盗袭击船舶1艘,营救遭海盗登船袭击船舶1艘,实施解救被海盗追击船舶20次29艘,护航成功率为100%,有效保障了我国远洋运输船舶、渔业船舶和广大船员、渔民的安全。

  部领导翁孟勇、高宏峰、冯正霖、徐祖远、杨利民、马军胜出席会议。部安全总监,部机关和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