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规定》解读 > 媒体报道

甘肃省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正式施行

来源:中国公路网    2009-12-24 14:52:00

  日前,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修订完成了《甘肃省交通运输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并正式施行。

  为了加强全省交通运输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建立完善应急管理体制和机制,提高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对能力,减轻和消除交通运输突发事件造成的社会危害,保障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安全畅通,省交通运输厅修订出台了《应急预案》。预案包括总则、组织体系及职责、运行机制、应急保障、监督管理等内容,适用于我省境内发生的、需要由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处置的Ⅰ级、Ⅱ级交通运输突发事件以及需要由省交通运输厅提供交通运输保障的其他紧急事件。

  根据预案,省交通运输厅成立了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和甘肃省交通运输应急指挥中心,厅应急指挥中心下设办公室。当交通运输突发事件达到Ⅱ级标准时,由应急指挥中心报厅应急领导小组同意后,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并向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报告。当交通运输突发事件达到Ⅰ级标准时,由厅应急领导小组向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报告,由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厅应急领导小组及应急指挥中心按照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统一指挥,组织实施应急行动。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全省各市州交通局、厅属各单位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根据《应急预案》的相关规定,抓紧组织开展各类专项应急预案和本单位应急预案的制定和修订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形成比较完备的交通运输行业应急预案体系。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