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交通运输十二五发展解读 > 媒体报道

交通运输部印发“十二五”教育培训发展规划

来源:《中国交通报》    2011-05-13 06:50:00

  交通运输部日前正式印发《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二五”教育与培训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指导行业教育培训工作,使交通教育培训工作更好地为建设高素质的行业从业人员队伍服务,为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十二五”期间,交通教育培训工作将围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建设高素质的交通从业人员队伍为目标,积极适应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新要求、创新发展的新挑战,加快推进行业教育培训工作,努力提升行业干部的依法行政和公共服务能力、专业技术人员的创新能力、技能劳动者的岗位适应能力;加快建设和完善交通教育培训体系,努力提升交通教育培训机构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交通运输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规划》提出了大规模开展行业干部教育培训、抓好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积极开展行业技能劳动者职业培训、支持部属和共建高校特色发展、推动交通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加强行业干部教育培训平台建设等六项主要任务。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