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解读《公路网运行监测与服务暂行技术要求》、《高速公路监控技术要求》和《高速公路通信技术要求》 > 媒体报道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召开两期《公路网运行监测与服务暂行技术要求》、《高速公路通信技术要求》和《高速公路监控技术要求》宣贯会

来源:中国公路信息服务网    2012-04-18 11:04:00

福州会场

西安会场


  2012年3月27-31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先后在福州和西安召开两期《公路网运行监测与服务暂行技术要求》、《高速公路通信技术要求》和《高速公路监控技术要求》宣贯会。部公路局路网管理处吴春耕处长、燕科副调研员分别参加两地的宣贯会并讲话,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王笑京总工、交通工程部李爱民主任、ITS中心李斌主任分别出席两地的宣贯会;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吴庭锵副厅长、陕西省公路局宋小强书记及马云祥总工分别出席两地宣贯会并致辞。
  《公路网运行监测与服务暂行技术要求》等三项“技术要求”已于今年1月11日起施行,考虑到出版印刷的原因,相关公告(《交通运输部公告》2012年第3号)于3月中旬发布。为尽快落实“公告”精神,做好三项“技术要求”的落实工作,指导“十二五”信息化重大工程建设,部决定召开此次宣贯会。这次宣贯会分别邀请了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路管理机构以及路网中心(联网监控中心、通信中心、应急中心)等政府部门中负责路网运行管理、高速公路通信和监控系统业务管理的相关人员及其他技术支持单位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从全路网运行管理的需求与视角出发,充分认识三项“技术要求”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科学实施,结合公路建设与改造工作,按照三项“技术要求”加快推进路网运行监测网络的建设;要认真落实、严格执行,结合“十二五”重大信息化工程,按照三项“技术要求”完成部、省两级路网平台联网任务;要以三项“技术要求”全面实施为契机,推进部省两级路网中心建设,形成部省联动、区域互动的应急协调机制。

  两期的宣贯会邀请了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参编三项“技术要求”的主要编制人员,为400多名参会代表进行了详细的宣贯与讲解并进行了答疑。与会代表对路网运行管理的业务与技术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宣贯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