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解读 > 媒体报道

2010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技奖颁奖

来源:《中国交通报》    2011-04-25 07:07:00

  4月23日,“2010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暨成果报告会”在京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项目颁奖,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胡希捷主持会议。

  复杂地形地质条件下山区高速公路建设成套技术等4个项目荣获“2010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并被颁发“金鹿杯”;公路交通安全应用技术研究等19个项目获得一等奖;陡坡路段沥青路面修筑关键技术研究等4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高速公路沥青路面养护新型封层技术研究等6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高宏峰首先代表部党组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十二五”时期,我国交通运输业面临着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双重任务,要通过凝练和实施一批具有牵动性作用的“高、精、尖”重大科技专项,在重大关键技术上取得新的突破。要从交通运输行业技术应用为主的特性出发,抓好行业共性技术研发,特别要注重量大面广的实用技术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要突出抓好方式、载体、制度创新,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有效办法。要把着力解决关系交通运输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前瞻性的重大关键科技问题,与加强现代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在行业的广泛集成应用紧密结合起来,高起点地提高交通运输科技进步和创新水平。

  高宏峰指出,要树立大行业、大科研的观念,广泛调动行业和社会科研力量参与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实践,建立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促进科技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要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为科技进步和优秀人才成长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和社会环境。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