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员外派管理规定》解读 > 媒体报道

海员外派规定7月1日生效

来源:人民网    2011-06-27 15:36:00

  6月25日,全球150多万海员将迎来第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海员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2011年中国海员大会24日至25日在上海召开。会议关注海员权益保护问题。据了解,中国目前拥有海员约65万人,承担着我国93%的外贸运输任务。

  中国海事局副局长郑和平表示,今年中国海员大会将关注点聚焦在海员权益的保护上,要切实保障海员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逐步实现海员的体面劳动。

  郑和平说,作为世界海员劳务重要输出国之一,目前约有10万人次的中国海员服务于外国籍和港澳台地区籍船舶,且每年以7000人次左右的规模持续扩大。为保障外派海员的权益,交通运输部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员外派管理规定》将于2011年7月1日正式实施。该规定对海员外派机构的资质标准、责任义务、外派海员境外突发事件处理、海员外派行业的监督检查等作出了具体规定,是今后开展海员外派工作的重要依据。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