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员外派管理规定》解读 > 媒体报道

中国船员招募网在沪开通

来源:《中国交通报》    2011-06-27 05:15:00

  “我有13年的海上经历,船员兄弟所经历的酸甜苦辣我都感同身受,政府乃至全社会应该增加对你们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这是6月25日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通过刚刚开通的中国船员招募网(zhaomu.msa.gov.cn)与网友互动交流时的殷切感言。该网站启用,标志着为船员提供公益性服务的中国船员招募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当天上午,在2011年中国海员大会现场,徐祖远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山东省政府特邀咨询阎启俊、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主席李铁桥登上主办方打造的“和谐号”轮船, 共同开启了中国船员招募网。

  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郑和平介绍,《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要求各成员国“开办公共海员招募和安置服务机构”,部海事局结合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在沪成立中国船员招募中心。

  据上海海事局局长徐国毅介绍,中国船员招募网将为船员提供权威可信的招募信息。网站实行船员合约报备制度,建立船员资历档案。网站还建立了畅通的投诉渠道。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