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船舶污染事故调查处理规定》解读 > 媒体报道

上海打捞局加强海事公约学习提升安全操作水平

来源:    2012-03-19 14:55:00

上海打捞局

  上海打捞局在开展安全工作中,始终坚持把提高一线船员的安全知识和规范操作能力作为保障船舶安全航行的重要工作;对远航在外的各类船舶,更注重于加强岸基支持和动态管理的力度。在日常工作中,局职能部门密切关注IMO最新信息动态,每天登录海事局、CCS网站,做好IMO规定的各种国际公约、海事法规、安全信息的收集、汇总,并及时传递到各远航船舶组织学习贯彻。
  近日,根据CCS最近下发的“关于2012年1月1日之后航行于SOx排放控制区域外的船舶将执行新的燃油硫含量标准”的通知,以及2012年2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船舶污染事故调查处理规定”的要求,局安监处和设备处等职能部门通过局OA系统、船舶邮件系统、举办培训班、职能部门上船检查指导等形式,组织水上单位和一线船舶进行了学习贯彻。
  通过对MARPOL公约等各种法规知识的及时学习,强化了一线船舶严格做好污油规范排放的责任意识,提高了水上单位和一线船舶处置污染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为保障船舶的安全运行发挥了岸基支持作用。


政府信息公开